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黨產會應盡速認定清查婦聯會不當黨產 婦聯會今天召開臨時會員大會,最後決議反對簽署行政契約。對此,陳其邁提出三點主張: 第一、黨產會應立即召開臨時委員會,針對婦聯會及轄下所屬「全部」基金會(附圖1),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若經黨產會做成行政處分,婦聯會財產推定為不當取得的財產,未經許可將不得動用。… 更多 第二、不是只有黨產會,內政部作為婦聯會的會務主管機關,也應該拿出作為。婦聯會不僅不願交代帳冊,且自蔣宋美齡成立以來,就是寡頭領導,轄下各基金會成員高度重疊(附圖2),運作根本違反民主原則,內政部應速依人團法第58條,撤免所有職員,包含主任委員、常委及委員,若仍未改善應加以解散。 第三、全面徹查婦聯會及轄下所有組織資產。依據財報,婦聯會及相關組織資產為605億元(附圖3),但此僅為帳面數字,若將不動產依現值計算(附圖4),推估婦聯會總產值實際達1,437億元,與財報有800多億元的落差,可知婦聯會財產隱匿的問題非常嚴重。主管機關應該立即派人查帳。 婦聯會不只是官夫人俱樂部,且其財產來自不公義的勞軍捐收入,除了婦聯會總會本身,還有19個國內分會、16個海外分會,及轄下捐助成立的華夏基金會、社福基金會、聽障基金會、華興育幼院。以及未被包含在這次行政契約範圍內的華興中小學、振興醫院跟復興中學均由婦聯會捐助,應該一次徹查清楚!
圖片
留言
  • Julia Tsai
    捍衛臺灣的國格,才是臺灣的價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