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找回眷村記憶,虎尾青年活化建國社區 位於雲林虎尾的建國眷村是日治時期日本海軍航空隊所遺留的歷史建築,形式與其他眷村迥異,如此獨特卻日漸凋零的眷村文化,在青年團隊「建國前進」的眼中透出新綠,他們要帶起老中青三代對眷村的記憶,重新詮釋這塊土地的意義。
… 更多 青年團隊與當地的建國眷村再造協會合作,號召在地的青年共同關注眷村議題。團隊匯集了在地的眷戶故事與史料,舉辦4場故事工作坊,將眷村的生命故事分享給在地的孩童,並且利用廢棄物作成眷村特色的裝置藝術,在閒置老屋舉辦攝影作品展,重新喚起居民對於眷村記憶。
團隊青年林苡涵表示,今年吸引到許多在地年輕人的參與,讓活動執行更加順利。隨著更多的資源與人力挹注,期待有朝一日將建國眷村轉型為體驗型眷村,讓復興眷村文化不僅止於藝文推廣,也能透過遊客親身體驗及互動,將眷村文化保存在每個人的記憶中。更多感動故事,請至青年署官網查詢(www.yda.gov.tw)。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