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後備指揮部, 台北市。 12,675 個讚 · 29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981 個打卡次。各位臉書上的網友大家好,這裡是「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貼文
嘉義後備指揮部訪 #嘉義市生命線協會 增進單位心輔能量
(通訊員\王耀逸)嘉義後備指揮部為推動並強化官兵心理輔導工作,日前由政戰處長蔡佳芸中校率後備營輔導長王耀逸少校及政戰官白庭瑋少尉,前往嘉義市生命線協會拜訪副主任朱岳,就如何推動心輔工作,協助官兵解決心緒問題等議題實施意見交換。
… 更多 首先,蔡處長代表單位感謝協會多年來一直協助單位推動各項心輔工作,如「官兵之諮商輔導」、「心輔專題講座」、「簽訂心輔工作支援協定」等,都給予極大的協助;接著由承辦人王營輔導長就單位目前推動心輔工作方向與作法實施簡要說明後,與朱副主任就如何提昇心輔能量實施討論。
  朱副主任建議,平時除透過生命線協會外,也可運用嘉義縣,市政府衛生局各項心輔資源,協助部隊實施心輔工作外,也能提供官兵更專業、貼心的服務,對心輔工作的推行,有著極大的助益。
蔡處長提到,由於單位無編制心輔專業人員,在執行工作上,具有一定程度的困擾,而今日瞭解到嘉義縣市政府衛生局能夠提供相關的支援及協助,相信只要作好聯繫及協調,將更有利於工作推展,
最後,蔡處長向朱副主任再次表達感謝之意,也提醒承辦人王營輔導長,務必要常常與協會保持聯絡,就心輔工作實務方面多多請益專業的老師,以提昇單位心輔能量,一同為官兵服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