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送L夾活動】貓奴們簽到~〈清吳滔雪鴻爪景 冊 幽篁獨坐〉… 更多 目前在北部院區「典藏新紀元—清末民初的海上畫壇」展,有張畫是小編要私密推薦的喔,那就是〈清吳滔雪鴻爪景 冊 幽篁獨坐〉,畫中一男子與他的貓”合影”。這張畫很特別之處是委託人拜託畫家畫他自己跟他的愛貓,根據學者研究,中國書畫表現很少有這種題材,一般不是把青銅器、磁器、自己的文房四寶跟自己畫在一起、不然就是某種展現男子氣概的畫作(如騎馬等),但是這張畫是”男性”跟他的”愛貓”在一起,可謂中國近代貓奴的代表作喔!(雖然坐在竹林裡也是文士的象徵~) ************************************
◆完成以下步驟就有機會獲得:
【典藏新紀元展專屬L夾】1份
1. 按讚此篇貼文,並在留言處留言「貓奴們快來報到,故宮典藏新紀元展有近代第一愛貓人士!」即可參加抽獎。
(隨機抽選50份幸運兒)
※ 注意事項:
► 活動期間:發布當日至 2018/07/29(日)晚上23:00
► 2018/07/30(一)當日於 FB 官方粉絲專頁公佈幸運得獎者粉絲名單。
► 本活動採隨機方式抽出得獎者,主辦單位就本活動參加者之資格,保有審查、修改、撤銷之權利。
► 得獎者必須於 07/31(二)晚上 23:59 前提供通訊資料至小編指定email:真實姓名、聯絡電話、收件地址、FB帳號。
► 若得獎人未於活動辦法所指定之期限內回覆,或資料填寫錯誤、不完整,致獎品無法送達,則視同放棄,不另補發,資格亦不遞補。本活動所有抽獎與兌換贈品,僅以平信方式郵寄至台、澎、金、馬地區。
************************************
#此畫是錢慧安畫委託人臉部、背景是吳滔所作,2位都是近現代著名書畫家。
#西方的個人肖象畫多由單一畫家完成,但中國的肖像畫多是一個擅長畫人物的畫臉、一個擅長畫山水的畫背景。
#此套冊頁「雪鴻爪景」語出宋朝大文豪蘇軾:「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
#傳統水墨很少把自己當成貓奴來表現的,所以好特別喔。
#貓奴=鏟屎官,小編最近才知道!!!
#小道消息:留言外加自己跟愛貓的合照,小編另外挑選10組最可愛的貓貓贈送各展L夾共4份喔。
圖片
留言
  •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恭喜獲得4組不同L夾的朋友是: @{Nell Wu|100009204353384}Catherine… 更多 Hsu@{Feiching Sun|feiching.sun} @{Ino Chen} @{Orchid Tseng|orchid.tseng.9} @{Monica Liou} @{虞澐 (Amber Wu)}@ @{Yu Wen Chien|100011440353082} @{Daniela Aerts} @{妮絲葛} 小編加碼特別獎4名 @{Agnes Yeh|agnes.yeh.7} @{Lisa Tsai} @{Ston Claire} @{Anna Wu|blackcat929}獲贈《故宮精品導覽》書本+L夾2個。麻煩以上得獎者於7月31日前將個人姓名、郵遞區號、地址、FB帳號、得獎內容(L夾1個/L夾4個/書1本+L夾4個)寄至npm102@npm.gov.tw ,謝謝。(請勿私訊小編,獎品會統一處理寄送,個次會再寄送後刪除。)感謝大家參與,沒中獎的朋友也別灰心,請持續follow小編FB喔,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