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105年學生會傳承與發展研習營 ✉️活動快訊3】 「105年大專校院學生會傳承與發展研習營」今日(10月2日)上午由輔導員引領學員進行「經驗分享與討論」,由七位曾任學生會會長或學生議會議長的資深前輩們,就自身經驗分享學生自治實務經驗,帶領學員相互交流與討論未來經營學生會可能面臨的困難點。… 更多 「經驗分享與討論」分別由林仲丞與石皓宇分享「行政運作與年度計畫」、袁齊笙與關治維分享「立法程序與行政監督」、徐光成與陳逸先分享「意見蒐集與校務參與」及周聖傑分享「會費收取與財務規劃」;經由夥伴們彼此激盪、共同找出解決問題的可能策略,課程內容相當實用且即時解惑。 下午活動則移師到市定古蹟中山樓舉行,中山樓為從前舉辦國民大會的民主議場,學員們藉此難得機會實地感受其歷史紀念意義。隨後的「世界咖啡館」由各桌桌長帶領學員們探討近年學生會頗受重視的五項議題,分別為:學生會定位及代表性、學生會會費收取與財務獨立、學生會權力制衡與體制發展、學生代表校務參與及學生代表參與校長遴選,學員們積極聆聽、理性對話、凝聚共識。透過學員們對學生會議題的多元想法,討論結果將供大學法修法參考,頗具意義。 青年署羅清水署長致詞強調學生會是校園裡推動校園公共事務及學生權益發展的最前線,並擔任學生與校方溝通橋樑,肩負著與一般社團不同的責任與使命,期許各校學生會夥伴們藉由本研習營產生更多向上發展的動能,讓各校學生對學生會角色的認同,進而增進學生對於公共參與及公共服務的重視。 此次的研習營就在學員們收穫滿滿順利結束,相信此次活動讓與會夥伴們的專業知能都能獲得提升,彼此也建立了橫向聯繫管道,增進熟悉度以及默契,在接下來的任期內共同為學生會努力!! ( ´ ▽ ` )ノ 更多活動訊息至「青年政策大聯盟」臉書粉絲專頁 fb.com/YPU.NYC 瀏覽查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