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105年學生會傳承與發展研習營 ✉️活動快訊2】… 更多 「105年大專校院學生會傳承與發展研習營」下午邀請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柯志堂學務長帶來「大學法與憲法解釋令與學生會之關係」專題講座,以多元面向深入淺出地與學員共同探討學生會運作上會遇到的各種問題,並運用多個近年校園發生的實例,討論學權相關的大學法及大法官解釋文等法規,以幽默淺白的方式講述學權及自治的嚴肅課題,像是透過正當的法律程序運作申訴機制,並提醒學生會在替學生爭取權利的同時,注意是否踩踏到法規與學校制度上的「紅線」。 緊接著「分組課程時間」詹培昕講師帶來「如何強化學生權益與學校共榮的平衡」的課程,由學生會的起源、保障、學權、與學校的競合關係等議題;張文瀚講師進行「如何鼓勵學生參與校內公共事務」的課程,分別探討公共參與的面向、角色與環境、回饋機制等與學員們進行通案與個案的探討;吳律德講師分享「如何平衡學生會在體制內討論及體制外抗爭之角色」,透過校內與校外的案例討論體制內外的差異、面對議題運作、抗爭與平衡的技巧等與學員們交流;阮敬瑩講師則是分享「如何提升學生會經驗傳承之效能及校際交流」 ,談論從傳承、訓練、經營來談傳承的意義與功能、組織發展脈絡的歸納、教育訓練與校際交流等運作方法。 最後「聯誼晚會」讓各校學生會夥伴們以正式且輕鬆的氣氛建立各校橫向聯繫管道,在用餐的過程中也同時欣賞中國文化大學景觀台的大臺北盆地百萬級夜景,為今日緊湊的課程劃下美好的ENDING! ( ´ ▽ ` )ノ 更多活動訊息至「青年政策大聯盟」臉書粉絲專頁 fb.com/YPU.NYC 瀏覽查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