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我們在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舉辦「2017噍吧哖文化生活節」暨紀念日主題活動,期盼大家瞭解到百年前後的時空轉變,在緬懷噍吧哖事件同時,也展望玉井的未來。 噍吧哖事件是日治時代最後一場,也是反抗最劇烈的的事件,距今已經102年,整個事件雖然不幸以悲劇收場,但徹底影響當時日本政府的對台政策;台灣社會從此也以文鬥取代武鬥,才有台灣文化協會及台灣民眾黨成立,開啟了波瀾壯闊的台灣民主運動!… 更多 102年來,噍吧哖事件已經由歷史變成文化,整個社會並朝向希望和和解的方向前進,為了讓更多人知道這段歷史,我們在兩年前成立噍吧哖事件紀念文化園區,這兩年來,來到園區參觀的民眾已經超過10萬人次,噍吧哖事件已經有更多人知道。 我們也希望透過文化促進地方生活發展,從去年開始,市府結合地方芒果產業,舉辦「噍吧哖文化生活節」,今年活動期間從今天開始到8月26日,歡迎市民及外縣市好朋友能來到玉井遊玩,了解歷史文化,品嚐在地美食,一定讓大家不虛此行。
圖片
留言
  • 鄧志鋐
    歷史的今天1915年余清芳在臺灣發起武裝叛亂行動,這也是最後一起臺灣抗日行動。
    西來庵事件,又稱「余清芳事件」… 更多、「玉井事件」、「噍吧哖事件」,是發生於臺灣日據時期大正四年(1915年)的武力抗日事件,領導人為余清芳、羅俊、江定等人。西來庵事件造成玉井、楠西、南化、左鎮及周邊地區村莊遭遇日軍毀滅性屠村人口銳減部分村莊甚至滅村,受創極深,是臺灣日治時期諸多起事之中規模最大、犧牲人數最多的一次,同時也是臺灣人第一次以宗教力量抗日的重要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