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昨天下午我在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幫勞檢員上課,上完課從豐原要回新竹,忽然接到蕭曉玲老師的電話,她說解聘處分被撤銷了。
 
 當時我開著我媽20年的老車TERCEL,冷氣完全不冷,車上放的音樂是「追追追」。掛完電話,車子爬上三義這個陡坡的時候有點吃力,靜靜聽著
 
 「啊~煩煩煩 煩過這世人 心肝如蔥蔥 找無酒來澆~」
 
 忽然間眼淚滴下來。
 
 我為蕭老師感到無比的高興,9年3千多天的平反之路,終於將要走到終點。也為她感到萬分不捨,沒想到,要得到一個最卑微,也最起碼的公平正義,竟是如此的困難。
 
 蕭案是一個校園集體霸凌案件。位階高的,欺負位階低的,權力大的,欺負權力小的,人多,欺負人少的。
 … 更多
 從她對郝龍斌的一綱一本政策提告開始,督學、校長、主任、學生家長,整個市府的行政體系一夕間動了起來,排山倒海,一波又一波,兩個月的時間,她每天面對不斷的調查,開不完的會,迅雷不及掩耳的,被以行為不檢有損師道解聘,終身不得任教。
 
 蕭案有沒有撤銷該解聘處分的理由?在監察院的調查報告裡,原本應該推選的調查小組成員,變成都由校長所指派。而幾乎所有的「調查小組」調查完之後,又全部進入教評會當委員,左手起訴,右手判刑。沒來開會的人,像阿飄一樣,也可以有簽到的記錄。
 
 十年來,台北市教育局核定的行為不檢有損師道解聘案件,不是性侵、性騷擾,就是貪汙被判刑。而蕭老師的「罪名」為何?
 
 荒謬的是,當台北市廉政會所舉辦的聽證會,全程參與調查小組、教評會的中山國中朱主任,被問到蕭曉玲是以何裡由被解聘時,竟然無法回答。法官已經判刑,但不知道被告的罪名為何!
 … 更多
留言
  • Hill Hill
    為什那些垃圾共犯可以沒事下莊啊??抓出來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