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李貴敏, 台北市。 22,149 個讚 · 3,269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8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金典法律事務所所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曾任Baker&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
貼文
社維法連民代也不放過
#深文周納 #綠色恐怖 有句成語「深文周納」,就是指苛刻地或歪曲地引用法律條文,把無罪的人定成有罪;或牽強附會給人硬加罪名。用這句話來形容一黨專政的民進黨政府再恰當不過了。 依媒體報導顯示:三位國民黨民代上個月(7月20日)才質疑市面上有「假三倍券」,經濟部當日立即表態認定其等散佈假訊息,相關民代也因此被檢警傳訊約談。但短短三週時間,警方真查獲了「假三倍券」,可説平反了國民黨三位民代的冤屈!… 更多 值得注意的是,警方去年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的「散布謠言罪」移送案件數較以往巳爆增7倍。水表雖查得辛苦,但僅2成開罰。不僅令人懷疑,這些查緝是不是刻意壓制言論自由,迫使百姓噤聲? 尤其,明知民代常常接受民眾陳情而必需反映民意,檢警卻絲毫無視民意與實情,逕以「假訊息」為名約談,等於遂行箝制言論自由之行。就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竟然不明就裡霸道地說:公眾人物不能「帶頭作亂」,移送法辦「剛好而已」!台灣還是民主國家嗎?行政單位還是為民服務、依法行政的機構嗎? 單從「假三倍券」乙事,民眾就可以知道,民代在7月20號召開記者會公開質疑,原本祗是反映陳情案件並提醒民眾注意而巳,行政機關竟然立即扣個散佈「假訊息」的大帽子約談。要不是雲林蘇姓男子自承7月15日領取振興三倍券後,隨即進行偽造,打臉了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草率無理,又怎能還國民黨民代一個清白! 民代監督施政、為民喉舌,理所當然。請民進黨行政團隊別再用社維法來恐嚇民代,也別動不動用偵訊手段擾民、恫嚇或率爾法辦。「綠色恐怖」請止步!
(照片引用自中時新聞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