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很榮幸,頒獎表揚13位各區推薦的孝行獎楷模,我們除了向得獎人致敬以外,也希望全體市民以他們為榜樣,發揚孝道。… 更多 13位孝行楷模分別是楠西區江宗榮先生,關廟區許雅雯同學,七股區黃進祥先生,西港區蔡英興先生,下營區林潮峰先生,新市區吳明姿女士,白河區魏榮駿先生,龍崎嶇王曉明先生,仁德區吳芝穎同學,南化區潘姿年同學,東區鄭玉柱先生,後壁區黃金才先生,後壁區蕭政賢同學。其中江宗榮先生、許雅雯同學並獲選全國孝行楷模,更是難得。 每位獲獎楷模皆有令人感佩之處,有人為了照顧父母放棄工作,毫無怨言;有人需要一面就學,一面照顧家計,承擔超過同儕責任,但仍樂觀進取,奮發向上。 綜觀今年受獎者,我們發現孝行楷模年齡最小的只有15歲,年紀最長的已經74歲,這顯見孝順的人不止是年輕人,而是涵蓋各階層,隨著人口逐漸老化,台南市65歲以上的長者已經有26萬人,佔總人口數的百分之14,隨著高齡長輩越來越多,加上市民平均年齡增加,社會協助及子女照顧更顯重要。俗語說,百善孝為先,希望大家見賢思齊,讓台南市除了是文化首都,更是孝行楷模城市。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