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感謝行政院林全院長下午專程來台南,用行動支持台南,也用行政院的力量解決台南的問題。 昨日海棠颱風夾帶西南氣流引發豪大雨,造成港尾溝溪上游土堤(未整治段)溢堤,我們立即商請國軍協助,與工務局、水利局合作鞏固堤防,修補缺口,並在昨晚深夜初步修復。… 更多 港尾溝溪整治工程歷經十餘年,的確已經發揮治水成效,下游保安地區淹水情形已經大幅改善,但上游段未完成整治,才是這次淹水主因。目前我們已經爭取流域綜合治理計畫4.7億元經費,辦理港尾溝溪上游段護岸整治工作,將河道拓寬至25公尺,護岸高度達10.5公尺以上,將於明年三月完工,六河局也將接續工程,對民眾保護將更為周延。 林院長提到,治水不僅是水的治理,也包含打造淨水與親水環境,未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水環境建設」經費到位後,對提升民眾生活品質有很大助益,除了提高治水工程防洪保護標準,並且進一步打造成為親水環境。 誠如院長所說,治水問題是長期持續面對的挑戰,未來中央將與地方持續攜手合作,透過前瞻計畫進一步檢討改善,解決結構性問題,給民眾高品質的安全生活。
圖片
留言
  • 伊比鳩魯
    台南市水利局長彭紹博指出, 8年800億治水特別預算,台南市獲補助172.8億;6年600億的綜合治水計畫,台南市獲6… 更多7億,加上梅姬颱風災後緊急工程13.6億尚在施工中,總計已投入253.4億治水經費。

    還敢嗆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