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下午,我們前往安南區總頭寮、學甲區華宗抽水站及北門區錦湖聚落,視察治水相關工程,其中總頭寮是安南區重要工業區,轄區內有六塊寮及海尾寮兩處排水系統,以往逢大雨容易因為河水倒灌造成積淹水,我們這幾年爭取整治經費並增設截流渠道、抽水機,減少水患。… 更多 總頭寮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吳理事長說,工業區地勢低窪,以往逢雨就淹,但治水工程進行以來,加上汛期前水利局曾進行疏濬,今年雖然廠區內也有進水,但都沒有淹進工廠內,積淹水情況跟去年927水災相比,已經有相當程度的改善。 在學甲區華宗抽水站視察時,學甲區仁德里林里長說,該里是學甲區最接近將軍溪的一里,3、40年來,只要下大雨,將軍溪水外溢,里民就是第一個受害者,淹水動輒超過60公分,但抽水站落成啟用後,已經沒有發生這種情況,昨夜到今晨的大雨,只有馬路有些微積淹水,讓大家非常放心。 至於北門區錦湖里也因排水不易,是常淹水區域,水利局去年爭取1億5000多萬元整治,解決外水高漲致內水無法排出的問題,雖然工程還在持續,但已經看到成果,此次積淹水情況大幅改善,我們將持續進行後續工程,在明年工程完工後,將可徹底解決附近居民的困擾。
圖片
留言
  • Bbacbbac Wong
    建議用「風力+磁力」發電機代替核能,只要在大型風力發電機的每一塊扇頁上的末端加上磁石,在扇頁旁加裝一支裝有磁石的開關制,… 更多利用開關制磁石與扇頁上磁石的反引力,令扇頁不停地轉動,便形成風力發電的效果,可無限供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