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本院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於106年12月20日(三)至12月22日(五),辦理為期3天的國中校長在職專業研習班,主題聚焦在偏鄉教育發展。研習模式以個案研討方式,由辦學經驗豐富臺北市立新民國中施俞旭校長帶領來自全國各偏鄉國中校長,共同提出個案案例,相互激辯、討論,希望從中釐清問題,提出適切的建議解決方法。… 更多 課程第一天邀請到今年10月剛從芬蘭領獎全球創新教育100獎項的資策會數位科技教育研究所蔡義昌副所長及其團隊,介紹從全球1000件創新案例中脫穎而出的小校聯盟,希望透過資訊教育平台,打破地域上的困境。 第二天安排參訪偏鄉特色學校─桃園市立介壽國中,其發展原住民特色課程,透過十二年國教課綱精神轉化,將民族文化融入各科知識技能中,再以「泰雅文化教育」專題彙整已轉化的領域,形成跨領域統整課程,希望培養學生成為「左手拿桂竹,向下扎根自己的文化;右手拿ipad,用現在的知識技能去銜接國際視野」的現代泰雅人。 第三天「偏鄉教育經營與推動」課程,邀請新竹市立峨眉國中陳姿利校長分享以茶為主題,發展出一系列茶相關的在地課程;最壓軸講座為《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電影主人翁-王政忠主任(南投縣立爽文國中),分享他的偏鄉教育創新之舉,願校長們能帶著滿滿的能量回到學校,繼續深耕偏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