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稅賦減免 照顧受薪階層 昨天立法院三讀通過了《所得稅法》修正案。 我於去年10月質詢賴院長時就已提及,此次修法雖提高了標準扣除額與薪資扣除額,但其他特別扣除額都未做調整,難以減輕受薪階層、勞工父母的負擔,應考慮修法提高。 昨天三讀的《所得稅法》,除了原政院版的調高標準扣除額、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以及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外,另外也調高了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由原先的2.5萬元大幅提升至12萬元,解決年輕父母的負擔! 這次的修法主要包含將標準扣除額由9萬提升至12萬、薪資特別扣除額由12.8萬提升至20萬、身心障礙特別扣除額由12.8萬提升至20萬,以及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由2.5萬提升至12萬。以年薪150萬元的雙薪四口為例,預計可以減少22,240元的稅賦。
圖片
留言
  • 黃德壹
    日久見人心,祝高票當選,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