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不好意思啦,我是一個很俗的人,這輩子還沒參加過新書發表會。我認為說,這種東西跟我沒有任何關聯性才對。
 
 郝先生厚⋯⋯我實在對他很歹勢,因為我選舉的時候他來了很多次,我根本不知道誰是郝明義。說實在的,因為我都在打官司,我是刑案律師,工作場所都在看守所跟監獄,我都很少看報紙,說實話是這樣。他都來了很多次,每次都聊天聊到很晚,我就覺得說:「厚!這個人怎麼懂這麼多啊?什麼米蘭昆德拉的⋯⋯」
 … 更多
 後來最後一次選完,我已經都落選,他還來。
 
 我總算忍不住問他說:「請問郝先生你在哪裡高就呢?」
 
 然後他就說:「大塊文化。」
 
 我就接著說:「那你在大塊文化是擔任怎樣的職位?」
 
 旁邊的陳為廷跟魏揚聽到我講這個整個冒冷汗,覺得說你怎麼會講出這種話,一直要巴我的頭。
 
 結果郝先生回我:「董事長。」
 
 這件事,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對郝先生很不好意思。
 
 基本上厚,我是一個非常相信書的人。因為我家是在一個窮鄉僻壤,很深山的地方,本來在這幾年的學生運動之中,我是不知道有這麼多的議題跟抗爭。我剛剛講說,我本來的工作是在看守所跟監獄裡面,我的當事人都是殺人放火的,坦白講就是這樣。
 
 後來漸漸地,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當事人都在大學裡面,怎麼都在交大、清大很多的大學裡面看當事人。我記得我第一個當事人叫「孫致宇」,他是一個很瘦小的人,他就是丟江宜樺拖鞋,結果被五花大綁送到警察局,之後就要送去法院這樣。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