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陳建仁副總統來到台南視察開元日照中心與振興社區關懷據點,瞭解我們推動長照2.0的成果,感謝陳副總統對台南的支持及鼓勵,讓我們更有信心,將台南打造成全國推動長照的示範城市。 開元日照中心位於開元市場三樓,該空間閒置多年,104年起由社會局代管,委託樹河基金會重新規劃後設立日照中心。開元日照兼顧社區及機構功能,長者們白天在日照中心接受照顧,並與其他長者交流聯誼,晚間則回到家庭享受天倫之樂。… 更多 振興關懷據點則是由關懷據點轉型為日間托老,進而銜接C級巷弄長照站(長照柑仔店)的「黑皮學園」。其特色就是透過學習表的課程規劃,讓社區長輩們也有機會背著書包走出戶外踏青,長者無論在據點內或戶外,都可以快樂學習,達到預防及延緩失能照顧,最重要的是能確實落實在地安老,逐步邁向構築溫暖大台南的美好願景,讓台南成為長照示範區。 我們用心發展長照2.0政策,目前擁有28處日照中心,全國數量最多,預定今年底之前在全市37個行政區達成「一區一日照」目標,明年底將增加至47間,提供民眾「找的到」、「看的到」、「用的到」的完善服務,讓台南的長輩都能在地安老,享有安心的老年生活。
圖片
留言
  • 邱炳南
    陳副總統,來南巡真 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