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老盟的失蹤老人協尋中心20周年了! 失蹤協尋工作,是我在民國85年接下老盟秘書長之後的第一個服務計畫,所以特別有感情。 當年家中如果有人走失,家屬求助無門,家庭頓時失序,心中掛念著生死未卜的家人,茫茫人海不知該從何處找,焦慮的心情經常只能無語問蒼天。 失蹤協尋與預防走失的服務過程中,我們也發現社會大眾普遍對於失智症者缺乏認識,甚至連失智症者家屬來申辦手鍊時,也經常聽到他們認為失智症者的行為都是故意的。… 更多 因此,為了讓社會大眾都能認識與理解失智症者的病症與行為,民國99年我們開始失智症老人守護天使計畫,希望大家對失智症者有更多的理解與認識,進而支持失智症者可以安心的在社區中生活,人人都是失智症者的守護天使。 協尋中心走過精彩的20年,我期許失蹤老人協尋中心繼續陪伴與支持失蹤者家屬,協助失蹤人儘快找到回家的路,幫助有走失之虞者免於走失之苦,以創新與學習的理念,繼續向前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