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偉哲, 台南市。 243,709 個讚 · 19,0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南特有種,如你如我,道地原生。
貼文
#幸福新政 【 #選哲政見篇|有進有出的城市行銷,從在日本東京設置國際行銷辦公室開始! 】 一般提到城市行銷,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是蠢萌黑胖自帶腮紅的熊本熊?還是台北世大運期間的賣力熊讚?… 更多 過去在城市行銷中,往往企圖透過形象宣傳片,或是戶外燈箱廣告的方式來塑造城市形象,同質化的尷尬宣傳方式顯得力不從心。不管是近年來的熊本熊或是熊讚的人格化玩法,或是借助真人秀、電影的力量結合在地城市特色的做法,都在在顯示不同以往的城市行銷新玩法跟新思路。 我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日本別府在 2016 年推出的「湯~園地計畫」宣傳影片(傳送門:https://goo.gl/g5sidb) ,影片中的遊樂園全部均是環繞著溫泉元素打造;不論是雲霄飛車、摩天輪還是旋轉木馬,通通都和溫泉結合在一起,讓遊客可以邊泡邊玩。當時別府的市長允諾,只要點閱人次超過百萬,就蓋出影片中的遊樂園計畫,引起大批網友關注,短短幾天就達標。在 2017 年初,這個日本的「溫泉樂園」終於正式開張。 這個計畫讓我開始對城市行銷有許多思考。 我認為,行銷台南該是全方位的概念,未來的城市行銷是屬於「深度文化」結合「地緣社區」。 台日友好的氛圍在近年來達到高峰,順勢利用雙邊優勢,如同台日混血歌手一青妙小姐所言:「各個城市透過在東京都的物產館,推介城市特色的產品,食品、文創抑或農產品,都提升了產物與文化的交流能見度。」 我認為,城市品牌形象的傳播不再只是單向的訊息傳遞,而是基於對消費者需求的深度挖掘,這種透過來台設立局處、積極介紹與發展城市行銷的作為,非常值得我們台南作為借鏡。…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