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有好多好多午餐在這裡~♩
在這我們最熟悉的大校園裡~♪
不管你愛吃雞肉愛吃豬肉~♫
出產地永遠在這裡~肉類都在地~♬
  
🐷食在地,饗當季🐷|營養午餐食材驗收,嚴格把關來源品質
今仔日透早,蘇貞昌 院長、潘文忠 部長和鄭文燦 市長 前往桃園大溪國小!
一同訪視供應周圍超過1200名學生午餐廚房的食材驗收和食材登錄狀況(๑•̀ㅂ•́)و✧。
教育部三位次長也帶領專案小組在新北、新竹和高雄學校訪視。
  … 更多
【讓學生能 #食在地 #饗當季!】
🎊2020/12/22起,國中小校園午餐採購契約已經全數完成換約,肉類一律採用國產在地優良產品唷;
🎁2021年已開始,校園營養午餐 #三章一Q 補助已從每餐每人3.5元提升⬆️到6元。
  
透過三章一Q,學生可以吃到更多台灣在地優良農產品;
透過學校的嚴格把關,每項食材溯源都非常清楚完整(๑╹◡╹๑)。
  
#智餐平臺嚴格把關食材來源品質
學校營養師、午餐秘書以「智慧化校園餐飲服務平臺」掃描各項食材,逐一核對供應商、重量等資訊,確認標章是否確實通過, #帶出食材產地資訊 ,並確認食材包裝、保存溫度是否合乎規定。
🌟上傳後大眾即可檢視,嚴格把關每一項食材的來源及品質٩(๑•̀ω•́๑)۶。
  
#食登平臺午餐食材清清楚楚
家長及大眾可透過「校園食材登錄平臺」看到孩子們今天吃了什麼,每一餐營養午餐的菜色及食材,每項食材具備的標章、產地(國)、供應商資訊也清楚呈現(✪ω✪)。
  
吃得好,吃得在地,營養午餐選用在地食材,實踐從產地到餐桌的食農教育,也使學生了解農人在耕作上的辛苦,珍惜每一個得來不易的食材,學生吃得開心,家長也能安心d(`・∀・)b。
圖片
留言
  • Kiiroi Tori
    除了關心食材來源之外,教育部更要把關的是「上下其手 層層剝削」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