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健全記者勞動環境 時代力量與記者一起努力】2017-9-1
#記者節
 
近年來媒體環境變化之快,實在讓人難以論斷,接下來從網路新聞、即時新聞、動畫新聞到APP推播,沒人能斷定下一個浪潮是什麼。
 
但可以肯定的是,在這個追逐的過程中,記者的工作負擔是直線上升的。在記者會的現場,常常看到記者忙得不可開交,除了一邊拍照一邊記錄,會後就還要立刻在現場搶發即時新聞,以衝刺達成稿量和點擊率的業績目標。
 … 更多
除了層出不窮的新挑戰,長久以來的問題也尚未獲得有效的解決。包括超長工時問題,天災出勤的安全問題及薪資待遇等攸關勞動環境的重大議題,至今仍然是工會們努力爭取的目標。
 
良善的民主政治,需要健全的第四權;而要有健康的新聞環境,就要先從讓第一線記者擁有健康的工作環境及勞動保障。時代力量會堅定支持工會捍衛勞動權益,讓記者能在更良好的工作環境中真正發揮新聞精神,為人民監督把關。
 
記者朋友們,真的辛苦了。營造更好的媒體環境,讓理性的公共討論成為可能,我們一起努力。
圖片
留言
  • 賴治平
    記者就是妓者,二者的宗旨沒什麼二樣:
    1.園地公開
    2.歡迎來搞(稿 )
    3.長短不拘
    4.搞(稿 )費從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