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認識生活中常見的油脂】 油脂與醣類、蛋白質一樣
都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質
前些日子,由於許多食品混雜了劣質油
引發食安風暴,一時之間,人心惶惶
民眾對於油品的選擇和攝取更加無所適從
常見坊間提倡「少鹽少油的飲食
有助於身體健康」的觀念
但我們需要對油脂如此迴避嗎?
其實不妨想想「油脂在身體中起到了什麼重要的功能?」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認識生活中常見的油脂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油脂與醣類、蛋白質一樣,都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質。前些日子,由於許多食品混雜了劣質油,引發食安風暴,一時之間,人心惶惶,民眾對於油品的選擇和攝取更加無所適從。常見坊間提倡「少鹽少油的飲食,有助於身體健康」的觀念,但我們需要對油脂如此迴避嗎?其實不妨想想「油脂在身體中起到了什麼重要的功能?」首先,油脂是組成人體細胞膜的重要成份,尤其是神經細胞具有軸突與樹突的構造,因此所需要的油脂比例,遠比其他體細胞還要高;其次,油脂所形成的脂肪組織,可以緩衝外力;同時減低人體內臟間的摩擦,並保護內臟。另外,在身體醣類提供的能量不足時,脂肪也可代替醣類供應熱量。脂肪對於人體有這麼多種重要的功能,我們實在不應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