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偉哲, 台南市。 243,709 個讚 · 19,0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南特有種,如你如我,道地原生。
貼文
【 #關於我|我想知道,我在你心中的模樣?】 提到 黃偉哲,你會想到什麼? 國會殿堂裡問政的黃偉哲,政論節目侃侃而談的黃偉哲,廟會市場與民握手寒喧的黃偉哲。你認識的黃偉哲,是什麼模樣? 我有一個想告訴你的故事。 我出身台南七股,最早接受民主啟蒙是來自父親黃輝鍠醫師,影響我在台大求學期間投入學運,親自感受民主體制內外的衝撞, 1988 年 520… 更多 農運遭軍警毆傷逮捕,決心走上政治,隨後遠赴美國耶魯、哈佛大學修習公共衛生、公共行政碩士,浸沐自由奔放的氛圍。 回想與老市長賴清德院長先後在哈佛讀書的日子,兩個台灣囝仔話題總是不離台灣未來發展,即便身在他鄉,卻感覺到責任在肩,擔當在行。 看似外界眼中的「人生勝利組」,鮮少人知道我在學成歸國後,曾歷經一段碰壁的失業期,還記得當時窮到得跟太太要五百元加油。謝謝太太始終無悔的支持,造就現在的我。 這二十餘年來,從國大代表到連任第四屆立委,南來北往日夜奔波,拜進步建設之賜由最先的周六早班及周日夜車的客運,到可當日來回的高鐵,我總是希望盡己所能兼顧民代的職責與服務台南鄉親,實現選前承諾,非常開心連續四屆榮獲公督盟評鑑 17 次優秀立委,在在提醒我莫忘初衷的激勵。 理想的路要走得更遠,就要做得最勤快。我很喜歡論語裡的一段話:「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君子多乎哉?不多也。」孔子自謙出身低微,事不分鉅細俱親身力為,所以多能。 今天跟你分享我的故事,也跟你分享團隊釋出的文宣小冊子,內容涵蓋從民主啟蒙過程到投身政治的心路歷程,那些「關於我,但你不知道的事」。我誠摯希望能透過這本小冊子,讓更多人認識真正的黃偉哲。 最好的模樣,總是在不斷到來的路上。 -- 延伸報導: ■ 台灣向前、台南第一 黃偉哲展現爭取市長提名決心:https://goo.gl/avu5qR ■ 讓台南市民進一步認識 黃偉哲的民主啟蒙過程與從政初衷:https://goo.gl/d2882j ■ 黃偉哲發表「台灣向前台南第一」文宣 再打賴神牌:https://goo.gl/LAvLU8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