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食品安全面面觀】 古諺有云:「民以食為天」
食物在人民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自不待言
然而近幾年接二連三爆發食品攙假和安全問題
不僅重創台灣「美食王國」的名譽
也讓國人面對琳琅滿目的食品時更加無所適從
雖然,能夠在自家陽台種植食材,並親自下廚
是確保食物來源,避免吃進一堆未知化學添加物的方法之一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食品安全面面觀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古諺有云:「民以食為天」,食物在人民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自不待言,然而近幾年接二連三爆發食品攙假和安全問題,不僅重創台灣「美食王國」的名譽,也讓國人面對琳琅滿目的食品時更加無所適從。雖然,能夠在自家陽台種植食材,並親自下廚,是確保食物來源,避免吃進一堆未知化學添加物的方法之一。但是,在忙碌的生活中,有時為了節省時間或是解解嘴饞,不少人還是會想去便利商店或是路邊攤吃些經過加工處理或現成的食物,「外食」成了現代人的生活常態,但把健康交給看不見的廚房,飲食的風險也相對增加,如何讓民眾「吃得安心」,考驗政府的監管能力。 日常生活中,有許多食物是具備生物特性的。例如:蔬果與肉類。從採收或屠宰後,到送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