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對抗心血管疾病的新利器】 哺乳類動物生命體的運作程序
是由細胞核中的DNA轉錄成RNA
再送至細胞質後轉譯成蛋白質
並經過適當的修飾始具有可完整執行生理與催化作用的能力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對抗心血管疾病的新利器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哺乳類動物生命體的運作程序是由細胞核中的DNA轉錄成RNA,送至細胞質後轉譯成蛋白質,並經過適當的修飾始具有可完整執行生理與催化作用的能力。 人類基因體定序計畫完成後,分子生物學家利用這資料庫進行了分析比對,發現分布在細胞核中的23對染色體是由30億個核苷酸所組成的DNA纏繞著蛋白質而成,但只有大約2%的DNA具有基因功能,可產生活性或結構蛋白質,並維持生命體的代謝運作,這樣的數目約有3萬多個。 染色體上其餘98%的DNA有許多在轉錄成RNA後就停止後續蛋白質的生產作業,這些DNA因不具基因的功能而曾一度被視為是垃圾DNA。但隨著近年來基因體分析技術的演進,發現這些不轉譯的RNA並非科學家原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