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眼睛透露了祕密】 人在學習過程中是如何處理訊息的?
如果學會了,是怎麼學會的?
若沒學會,又是因為什麼?
交通大學的佘曉清教授在認知與科學學習領域深耕多年
就是在探究這學習歷程的奧妙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眼睛透露了祕密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人在學習過程中是如何處理訊息的?如果學會了,是怎麼學會的?若沒學會,又是因為什麼?交通大學的佘曉清教授在認知與科學學習領域深耕多年,就是在探究這學習歷程的奧妙。 「要理解一個人在當下如何處理訊息是很困難的。過去有人以問學生或考學生的方式來理解其思維歷程,但所得到的結果其實都不是『當下』的思維。即使學生是一邊想、一邊說,說出來的話也是已經過處理或篩選過的。人『當下』是如何思維的,始終是科學學習的研究中尚待理解的問題。」而她選擇了從「眼動」切入,探究一個人在學習的「當下」是如何處理訊息的。 佘曉清教授表示,過去的眼動研究證實了眼動與學習行為有密切關係,但只能說明眼動是學習行為表現的指標,而無法確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