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速小飛力是「高速公路局」的官方粉絲團,提供大家正確又快速的國道相關訊息(連假疏運措施、國道路況訊息、服務區介紹...等) 動動手指頭,按個『 讚』! 國道消息、資訊不漏接! 24303 New Taipei City 新北市泰山區黎明里半山雅70號
貼文
【進化交通新時代-ITS於「交控管制設施」的運用】 先前小飛力為大家介紹智慧運輸系統(ITS)中的「資料收集設施」及「資訊顯示系統」相信大家都記憶猶新,那麼今天小飛力要再跟大家聊聊ITS中「交控管制設施」的運用。
GO~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交控管制設施」主要作用是告知或提醒用路人特定時間/地點的路況及規定,並引導用路人採取適當作為,以避免發生壅塞或事故~是不是超級重要的呢❗️ 交控管制設施有哪些呢❓
🔹… 更多匝道儀控號誌-限制或管制入口匝道車輛匯入主線,避免主線壅塞。
🔹天候資訊可變標誌-在天候不穩定路段,以「風、雨、霧」慢行警示標誌提醒用路人多加小心!
🔹速限可變標誌-於天候不良路段、隧道路段或特殊事件路段上游,實施主線速率控制,以維護行車安全。
🔹車道管制號誌-設置於隧道入口前、隧道內及特殊路段,主要用途為對隧道入口處或隧道內某些車道進行指示通行、調撥、警示!
🔹路肩管制三面轉板-配合尖峰時段進行路肩開放,以紓解車流量。 這麼多交控管制設施,您最常看到哪一項設施呢?歡迎大家留言跟我們分享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