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會計整合報導】 一般社會大眾對於會計報導的普遍認知
不外乎損益表計算的經營績效
財務狀況表上所列示的資產、負債及業主權益
以及如何運用這些財務資訊幫助投資者或授信單位制定決策
然而,在科技發展迅速與環境變遷劇烈的現在
會計報導也將隨之演化
跳脫傳統僅局限於提供財務科目與比率的模式
而代之以針對所有利害關係人進行整合性報導
其中統括企業的公司治理、環境與社會面向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會計整合報導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一般社會大眾對於會計報導的普遍認知,不外乎損益表計算的經營績效,財務狀況表上所列示的資產、負債及業主權益,以及如何運用這些財務資訊幫助投資者或授信單位制定決策。然而,在科技發展迅速與環境變遷劇烈的現在,會計報導也將隨之演化,跳脫傳統僅局限於提供財務科目與比率的模式,而代之以針對所有利害關係人進行整合性報導,其中統括企業的公司治理、環境與社會面向。 會計整合報導肇因於1995年聯合國所提出的全球盟約概念。在國際的人權尊重、勞工保護、環境維持及反腐敗浪潮下,聯合國全球盟約大力推廣企業應善盡其社會責任的觀念,除原本為投資股東謀求經濟利益外,也須遵守及實踐人權、勞工、環境、反腐敗議題等10項基本原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