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談到「初音」,你第一個會想到的是什麼? 初音這個名字,對許多年輕人而言,她所象徵的不只是一個軟體,更是一種風潮;而對我們台中市中區的長輩而言,他們聽到這名字會很開心的跟你分享,在過去我們中區曾經有過一個「初音町」;而在花蓮,現在已經廢站的干城車站,她最一開始的名字,就是「初音」,甚至到現在附近都還有一座「初音山」。 一個名字,可以有不同的想像,但如果能讓這些想像透過巧思串聯對話,行銷的可能性也就在這過程中產生。… 更多 所以,在這禮拜的交通委員會台鐵預算詢答中,對於台鐵試圖以鐵道觀光與資產活化,打銷長期以來的虧損的企圖心,國書予以肯定。但是,國書也建議賀陳部長,如果台鐵可以好好的利用自身百年歷史的厚度,透過串聯過去與現代,以及埋藏在台鐵檔案中的故事,作為後續行銷與連結的參考,無論是同名車站的連結,或是上面所舉例的,結合不同年代對於「初音」命名的認識,倘若台鐵可以好好利用這些淵源,都是可以成為日本的動漫族群或是鐵道迷前來探勘的可能!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