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送L夾活動】「仙山圖」展直擊之”雞犬升天”現場… 更多 目前北部院區「何處是蓬萊—仙山圖特展」除了展出仙山、仙女等,當中有一個畫面好吸引小編的注目喔,是〈明崔子忠雲中雞犬軸〉。當中的主人翁許遜,東晉人,道教淨明道派教祖,曾當過旌陽令,後因世亂歸隱。道教傳說在他一百三十六歲時,天仙奉玉皇命授他九州都仙太史高明大使之職,並告知成仙之日。當日許真人與弟子家眷,連同雞犬,一齊飛升而去。(有沒有覺得很興奮,直擊到古畫中的雞犬升天典故。) ************************************
◆完成以下步驟就有機會獲得:
【仙山圖展專屬L夾】1份
1. 按讚此篇貼文,並在留言處留言「故宮仙山展好有趣,娘子快跟牛魔王出來看~」即可參加抽獎。
(隨機抽選50份幸運兒)
※ 注意事項:
► 活動期間:發布當日至 2018/07/22(日)晚上23:00
► 2018/07/23(一)當日於 FB 官方粉絲專頁公佈幸運得獎者粉絲名單。
► 本活動採隨機方式抽出得獎者,主辦單位就本活動參加者之資格,保有審查、修改、撤銷之權利。
► 得獎者必須於 07/24(二)晚上 23:59 前提供通訊資料至小編指定email:真實姓名、聯絡電話、收件地址。
► 若得獎人未於活動辦法所指定之期限內回覆,或資料填寫錯誤、不完整,致獎品無法送達,則視同放棄,不另補發,資格亦不遞補。本活動所有抽獎與兌換贈品,僅以平信方式郵寄至台、澎、金、馬地區。
************************************
#八卦是此畫作者崔子忠(明末著名書畫家),在李自成攻破北京後,絕食而死。Q_Q (請珍惜生命!)(肥仔小編午餐晚點吃都很想死了…)
#許遜升仙是連同他家42口人+雞犬一起,成語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意思古代沾光之極限。XDDDD
#許遜在人間當縣令的時候,如果稅收不足,會把石頭變錢。(傳說他會點石成金的法術,有沒有Hen棒棒~)
#民間在拜的保生三真人,其中一位就是許遜喔。
#狗年的故宮,除了南院展出的郎世寧大狗外,仙山圖特展還有一隻最幸福的毛小孩。隨著主人升仙去。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