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速小飛力是「高速公路局」的官方粉絲團,提供大家正確又快速的國道相關訊息(連假疏運措施、國道路況訊息、服務區介紹...等) 動動手指頭,按個『 讚』! 國道消息、資訊不漏接! 24303 New Taipei City 新北市泰山區黎明里半山雅70號
貼文
【進化交通新時代-資料收集設施的改變】
大家還記得小飛力前兩天介紹的「智慧運輸系統(ITS)」嗎?除了資訊顯示系統大躍進外,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資料收集設施」的部分有那些upgrade吧!
資料收集設施主要是為了讓交通更順暢、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並提供更精準的預測服務資訊以減少旅行時間哦~ 資料收集系統包含哪些偵測呢?
🚗… 更多車輛偵測器-主要收集道路交通流量資訊,包含平均速度、大小車種類等,作為壅塞程度判別、旅行時間計算及各種交控策略執行時之參考資料。
⛅天候偵測器-出門最怕遇到壞天氣啦!它可以偵測濃霧、強風或大雨等天候不良狀況,以作為實施天候不良警示或管制之參考依據!
📹影像事件偵測系統-利用攝影機擷取畫面透過分析運算,即時將事故回報工作站!
🚙壅塞回堵偵測-於出口減速車道上游設置出口車輛壅塞偵測器,利用影像式偵測技術,將回堵訊息提早告知用路人。
🎥閉路電視攝影機-透過網際網路連線,將路況資訊即時更新於1968網頁及App提供用路人參考~
🚕自動車牌辨識器-由攝影機、補光燈及車牌辨識終端控制器所構成,當車輛通過時,系統即自動辨識車牌資料。
💸電子標籤偵測器-電子標籤偵測器包含電子標籤接收天線、電子標籤讀碼機及電子標籤偵測終端控制器。 沒想到 #資料收集設施 的範圍涵蓋這麼廣吧!這些都是為了提供用路人更優質的國道服務呢~大家在高速公路上看過這些設施嗎?歡迎留言與我們分享哦~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