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陳其邁:打造旗山門戶 創造旗山好吃好玩觀光蕉點 紙風車劇團今(7)日赴旗山國中,演出經典兒童古裝歌舞劇碼《武松打虎》。現場除吸引三千多位家長與小朋友,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八卦寮文化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及立委陳其邁、議員翁瑞珠、陳政聞、林瑩蓉等人,也共同出席。 … 更多 陳其邁在開演前致詞表示,旗山是極具多元特色的地方,不僅風景美麗,還有豐饒農產品,最著名的就是香蕉,過去台灣有「香蕉王國」美譽,出口到日本的香蕉有六成來自旗山,因此,旗山被稱為「香蕉的故鄉」,旗山老街極富特色的在地美食,以及歷史古蹟、火車站、旗山糖廠,都是令人流連忘返的好去處,觀光客絡繹不絕,也讓旗山的觀光與美食熱潮不減。 陳其邁認為旗山香蕉應重返榮耀,結合智慧科技、物聯網、大數據,透過雲端產銷體系及農業創新模式,將香蕉農業推展為國家隊的競爭力產業,香蕉冰、香蕉蛋糕等附加價值產品的推陳出新,由政府指導與協助,搭配旗山糖業、古蹟與景點,做好觀光規劃,創造旗山好吃好玩的觀光蕉點。 陳其邁表示,未來,旗山要發展智慧農業與精緻農業,打造觀光休閒及莊園經濟的生活,成為「山城綠農生活圈」。
他同時提出打造「旗山門戶」的構想,認為旗山往南銜接大樹、屏北,往東直達美濃、六龜,往北進內門、甲仙、杉林,地處大旗美地區交通、物流轉運的重要節點,應在國道10號末端的旗尾地區,規劃智慧交通轉運站及農特產品物流中心,提供便利生活圈的交通,讓人潮湧進、讓居民便利,也讓大旗美地區的農特產能運送到外地販售,增加農民收入,振興地方經濟;並發展舊糖業鐵道(台29線)城鄉聚落計畫,沿著高屏溪流域,打造旗山至大樹的宗教農莊觀光廊帶,旗山至美濃的民俗技藝綠色農業廊帶,讓旗山成為高雄山城的亮點。 陳其邁提到曾參加旗山天后宮舉辦的國際媽祖造型服裝秀,由南部科技大學設計管理科系師生,發揮創意的推展宗教文化,令他印象深刻,旗山真的是包容多元文化內涵的地方,人文薈萃,也培育出許多名人,包括英文文法老師柯旗化、陳建仁副總統,他認為旗山可以創造自己的文化品牌特色,開拓旗山新經濟面貌,增加當地就業機會。 大旗美地區物產豐富,陳其邁認為美濃可打造「客家莊園經濟示範區」,發展智慧農業及精緻農業,融合白玉蘿蔔季、花田季等農特產、板條等客家美食與紙傘、藍染等民俗文藝,建立觀光農創產業鏈,創新農村經濟、增加就業機會。 陳其邁也感性期許,藉由紙風車劇團這類藝文活動,能多多下鄉,讓所有孩子都有公平接觸各類藝文的機會,也要消弭城鄉差距對孩子產生的教育落差,落實均等教育、適性發展的實質意涵。
圖片
留言
  • 陳泓志
    陳市長,最近天氣冷,褲子要穿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