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要公平正義的健保改革﹐勿讓二代不如一代
民進黨立院黨團在下午的協商及表決將會盡最後的努力,透過「量能負擔、政府責任、世代正義、弱勢補助」的手段,希望達到讓健保「永續經營、公平正義」的目標,並且﹐會在今日的院會表決大戰中,留下歷史的記錄。… 更多
民進黨團提出的主張包括:農漁民比照榮民納入健保保費補助對象,受刑人納健保、反對虛擬所得課保費,主張退職所得、分離課稅及海外所得要課保費、反對加重受薪階級負擔,主張土增稅課健保附加捐來擴大基費,並要求政府所徵之證交稅提撥專款挹注健保、費率上限2.7%。
同時,民進黨團也提出每人應繳基本保費,未成年人不計、政府應負起健保最終財務責任,政府負擔不得低於40%,被保險人不得高於33%、地區醫院以上應提供醫療費用明細,健保資訊公開、一代健保虧損政府償,不得轉嫁二代健保由全民負擔、馬市長欠費自己還,不應由全民買單等一共10項立場。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