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志揚。 28,008 個讚 · 3,122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志揚邀您感受人生!!
貼文
【Young Book 逆風更要前進!】 重視體育 從體育署升格與體育學門獨立做起 ! 「國民體育法」修正通過後,輿論抱持肯定態度,反映社會大眾重視體育的價值。然而,近年來我國的體育發展卻不如預期。我認為,唯有調整結構才是關鍵所在。… 更多 因此,志揚在立法院推動提升體育主管機關的位階。原因在於目前體育署的直屬長官教育部無權無責,太上機關體發會還要下指導棋,導致體育署公公婆婆一堆,做不了主、很窩囊,這樣的國家體育不可能強。我認為體育政策的最後決策權應該是在體育署而非教育部。體育署除了學生體育外,還需負責全民體育、競技運動、運動產業等業務,不是一個三級機關所能完全承擔。所以,我提出「體育部組織法」及相關配套法案。 此外,體育科研作為運動產業鏈人才與產業重要樞紐,科技部絕不能讓體育學門淪於次等,應該立即進行結構調整,將體育學門獨立出來,展現對運動科研的重視,給予體育學門高度的尊重與地位。 #體育署升格✅
#體育學門獨立✅
#體育部組織法✅
#逆風更要前進✅
圖片
留言
  • Scott Wu
    支持!聞到有先後,術業有專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