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這集節目預告小編不刪稿,因為主持人不只寫出台語推廣、唱片發展的困境,更寫出台灣世代溝通的問題:「這跟許多失敗的家庭教育一樣,孩子只會離你越來越遠,越來越抗拒...」希望每個關心台灣的你,可以讀完主持人鄭順聰在訪談後最真實的心聲:https://goo.gl/cvKYuo
--------------
「這幾年來,我觀察台語發展的「現況」,發現最大的阻力不是黨國體制、媒體教育,或是什麼神通廣大的惡魔。而是長輩。… 更多 聽到晚輩不會講或講得不好,就批評、取笑、疏遠到隔絕,一句「台灣人該講台灣話」,就責任了結。(好輕鬆)
若再遇到演講或台語歌等更高層次的,就逕直批評晚輩腔口與用詞不對,有「國語腔」,不答不七(put-tap-put-tshit)!
是以製作「拍破台語顛倒勇」節目,我刻意找年輕人上電台,只要有心講台語,妥帖地以台語創作,就算講不好、就算稚嫩,我都要大加鼓勵。
「#普通代誌」就是讓我激賞的作品,是世新大學三位學生的畢業製作,還至網路募資成功,我也是支持者之一,訂閱方案除了音樂專輯,還附贈手提帶、膠帶、別針,重點是那本說明專輯精神的「雜誌書」。
雖是學生的音樂作品,雖是台語不是那麼練達的「少年仔」,但專輯的主題意識很清楚:語言保育、聲音地景、生態關懷。
現下商業發行的台語專輯,都沒有這麼廣闊的關懷。雜誌書用非常詳盡的文字來分析思考,是製作人許玲瑄的手筆;而專輯的美術設計,清新、淡雅,盈溢人文關懷,乃詹佳霓的巧手;負責作詞、作曲暨吟唱的林慕真,歌聲優美、悠揚,一念之專,就為唱出台灣大地的新歌聲。… 更多
圖片
留言
  • 管燕蕾
    客語界也有這種情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