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植物在逆境中的生存之道】 近百年來,地球氣溫持續升高
海平面也逐年上升,乾旱、洪水等極端氣候頻傳
整體環境越來越不利於萬物生存
在人類開始針對氣候變遷採取應變措施時
植物也有自己的對應方式
多年來,中央研究院農業生物科技研究中心
持續探究植物在逆境下的反應,以利作物的改良
邱子珍研究員是探究植物的專家
她的研究目標是植物在缺「磷」的情況下會如何適應環境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植物在逆境中的生存之道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近百年來,地球氣溫持續升高,海平面也逐年上升,乾旱、洪水等極端氣候頻傳,整體環境越來越不利於萬物生存。在人類開始針對氣候變遷採取應變措施時,植物也有自己的對應方式。多年來,中央研究院農業生物科技研究中心持續探究植物在逆境下的反應,以利作物的改良,邱子珍研究員就是探究植物在缺「磷」的情況下會如何調適的專家。 植物的生存不只需要陽光、空氣和水,還需要土壤裡的礦物元素,包括氮、磷、鉀,以及其他元素。其中,「磷」是植物生長與發育不可或缺的元素,也是土壤中不易獲得的養分。但地球上製造磷肥所需的磷礦有限,也無法再生。而且,施肥後只有約百分之二十的磷肥能被作物吸收,其他的不是固定在土壤中,就是流失浪費掉。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