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畜產生物科技:複製牛羊】 複製源自於希臘語「klon」,本意為「小枝」
是指利用插條繁殖出完全相同的植物
亦指製造出基因組成完全相同的動物體群
因此,生物界複製的實例早已發生在很久以前
例如,經由葉片或插枝壓條即可繁衍後代的植物
或經橫切後即可成長為兩隻完整個體的蚯蚓等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畜產生物科技:複製牛羊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複製與核轉置 複製源自於希臘語「klon」,本意為「小枝」,是指利用插條繁殖出完全相同的植物,亦指製造出基因組成完全相同的動物體群。因此,生物界複製的實例早已發生在很久以前。例如,經由葉片或插枝壓條即可繁衍後代的植物,或經橫切後即可成長為兩隻完整個體的蚯蚓等。 高等哺乳動物的複製卻不是簡單地將個體分切即可完成,而必須應用更精密的顯微手術。在複製科技研究的萌芽期,其目的在探討早期胚中單一胚葉細胞的發育能力。結果證實發育至四細胞期前的單一胚葉細胞,具有發育成一生命體的能力,但後期的單一胚葉細胞則無此潛能,更遑論期待僅由一個體細胞複製出一個體。此等限制,一直到核轉置技術建立後才被克服。 核轉置技術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