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空中與水下的搜尋技術】 2014年3月8日
馬來西亞航空由吉隆坡飛往北京的MH370號班機
在馬來西亞海域消失了
這地區有多國多種型式的雷達監視
竟沒有一個國家的雷達看到這架飛機的出現和去向
飛機與艦艇搜索及水下的聲納探索
也沒發現任何與失事飛機有關的證物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空中與水下的搜尋技術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2014年3月8日,馬來西亞航空由吉隆坡飛往北京的MH370號班機在馬來西亞海域消失了。這地區有多國多種型式的雷達監視,竟沒有一個國家的雷達看到這架飛機的出現和去向,飛機與艦艇搜索及水下的聲納探索也沒發現任何與失事飛機有關的證物。本文即介紹雷達和聲納這兩項搜尋技術。雷達的獨特性 雷達早期是一種軍用儀器,二次大戰後逐漸發展出很多的民間用途,常見的有航空管制雷達、船用雷達、飛機用雷達、人造衛星雷達與氣象雷達。每一種雷達依性能的需求和用途,體積、頻率與功能差異很大,並非一種型號就可用於各種場所。現以一個海軍船用雷達的基本設計為例,說明其獨特性。 軍艦雷達的設計必須滿足多方面的要求,如天線的位置與大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