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呱吉。 423,944 個讚 · 4,991 人正在談論這個。能夠60秒講完的,就不要講60分鐘。 Youtube頻道:https://goo.gl/e8CwP1 孤獨的美食廢人地圖:https://goo.gl/uk8Hju 如果有任何商業上的合作需求,請寄信給 norge@65535studio.com
貼文
台北市約有3萬台計程車,其中有四成有加入車隊,可以透過各大車隊的app或電話預約叫車。另外六成則以路邊攬客和定點排班為主。在去年七月,北市府交通局為了環保及e化等目標,曾推出「愛叫車」app,媒合無車隊的計程車司機及乘客,但上路不到一年就宣告失敗。… 更多 在去年該app推出不久後,八月初我就發了一篇書面質詢給交通局,當時我認為該app立意良善,但有許多要改善的地方;其中最讓我質疑的,就是該app的定位,計程車業有民間廠商taxi go、呼叫小黃、各車隊之app及共享租賃車業者UBER等,我當時有詢問: 推出愛叫車之app其市場或戰略定位為何?
主要客群為何?
為何推出前都未見可觸及市民之行銷策略及策進下載率之手段? 另外,該app的使用介面和功能都很差,和市面上的app相比都難以讓人方便使用。 在面對我一連串的質疑,交通局的回應只是照本宣科、頗讓人無奈。又宣稱會加強宣傳、後來被我發現只是貼個海報。看著這個花錢的app每月僅有數百次的叫車數,介面功能改良也相當緩慢,願意加入的司機也相當少,我在之後也不只一次地認為還不如果斷退出,透過補貼、或獎勵等其他間接方式讓怠速或空車繞行的計程車數量減少。然而,直到最近交通局才終於願意宣告放棄這個政策。 這個app花的錢不算多,但從中可以看到公務體系的一些固有的毛病,也值得其他局處如果要推行相關政策時思考:公家機關在預算使用、行銷推展上都會比市場慢一拍,也不太能從事抽成、佣金等營利行為,那麼推出這個程式或app的目的到底為何?每個受歡迎的app都有它的定位,但公家機關常常是為了跟風、或一反常態地一股腦向前衝,缺乏事前的調查、以及該程式的定位,就造成下載率低、淪為蚊子程式。後續又要撥錢持續維護,造成越來越多的錢坑。 這也是今年總質詢時我面對悠遊付的態度,我點出種種問題自然是在「找麻煩」,但絕不是沒來由挑毛病,而是希望局處能夠誠實面對自己推出來的政策,盡早發現缺點、然後積極改善,才有可能存活下來。如果發現自己的app或政策缺點甚多、難以改善,也應該要果決的盡早退出,才不會一直浪費市民的納稅錢。最怕的就是公務機關為了面子,一直拖、拖到難以挽回的時刻,那才會真正對財政及政府資源造成傷害。
圖片
留言
  • 愛洋宜
    最大的錯誤點 找一般的民間資訊公司 對計程車行業 完全不了解 對計程車的需求 也不知道 當司機 問他 可否公開派遣規則… 更多 卻說不公開 這樣App 如何能說 公平公正公開 好好的政府的公信力 卻被這樣浪費掉了實在可惜 本來可以 藉由公信力 來跟無量的車隊 抗衡 找回司機的春天 卻被承辦單位 不知 不想改善 推卸責任 給浪費掉了 實在很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