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 更多在過去的傳統講述式教學中,教師及學生們常面臨到許多挑戰。例如在課堂的教學過程中,老師通常無法兼顧所有學生的理解狀況;同時學生在家寫作業或是應用課堂知識的過程中,往往最需要教師協助但卻無法得到應有的幫助!「翻轉教學」最重要的概念就是將課堂授課的時間,與學生在家中做作業的時間翻轉、交換─學生在家預先觀看教師錄製的教學影片,讓不同程度的學生可以依據自己的學習狀況,重複觀賞或是快速看過已經瞭解部分,來記憶及理解授課內容!而在課堂上則有教師及同儕為伴的情況下應用知識並進行創作。透過這樣的方式,不僅更可以解決他們在應用知識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同時,在課堂完成作業及應用知識的過程中,更可以促進師生及同儕的互動。而透過免費的雲端教學平台,教師可以統整教材,進行教學,並編排互動性之評量,立即觀看學生學習歷程;學生可透過平台的資源進行自主學習,依照自己的學習進度進行學習,且可透過即時的評量回饋了解自己的學習狀況。
本院「國際教育心動線」106年第51集「翻轉大學教育新世代─翻轉教學的運用」專輯,由主持人謝若男小姐專訪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黃國禎院長及本院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簡瑋成助理研究員,一起來關心翻轉教學對目前臺灣高等教育的教師與學生所帶來的衝擊與改變!歡迎大家準時收聽106年12月18日(星期一)晚上6時5分在FM 101.7的「國際教育心動線」節目喔!播過的節目亦會置放於本院愛學網:(http://stv.moe.edu.tw/co_stv.php?cat=119694&c=119695&show=2)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