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新增了 23 張相片。2018年3月11日下午1:58 · 「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為了讓大家體會農民耕種的辛勞,六堆園區的農事活動又來囉🌾🌾!
  
今天(3/11)邀請了近三百名親子客,共下深入田中「搞泥」🤗,用雙手親自體驗「插秧樂」🌾!還有還有,活動的大亮點,大夥用心排列而成的「HAKKA」(客家)超✨吸✨睛!期望「客家文化」就像這些小秧苗🌱一樣,穩健地成長、茁壯💪!
  
體驗過程中,有人提問「都已經有機器了,為什麼還要用人工栽作呢❓… 更多」但其實採用人工插秧,不但節能減碳☑、減少碳排放☑,也是對生產環境的友善回應⭕;而機器插秧會使用大量的能源且排出二氧化碳❌,反而會增加環境負擔喔~(畫星星做筆記✏💯)
  
上了這麼寶貴的一堂體驗課✨,大夥都充實了對自然環境友善對待的知識,六堆園區農事體驗就是這麼酷!期待未來能邀請更多夥伴一同來參與,知識、體驗一把抓!🤩🤩還有 20 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