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勞動權益 未滿最低服務年限,一定要付違約金嗎? 最近有新鮮人問賈伯斯,如果公司規定新人要簽訂最低服務年限的合約,這樣是合理的嗎? 依勞基法15-1條規定,雇主是可以與勞工約定最低的服務年限的,前題是須符合以下兩點:
一、雇主為勞工進行專業技術培訓,並提供該項培訓費用者。
二、雇主為使勞工遵守最低服務年限之約定,提供其合理補償者。 「若未有任何培訓,基本上不應給付違約金」,建議可先向公司協調確認,有問題可洽當地勞工局喔! ※臺北市勞動檢查處:https://goo.gl/b715eF
※離職要付違約金嗎:http://bit.ly/2Oo0Zbw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