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最具威脅性的海中武器】 當敵人跑到家門口拿著槍對準我們
我們卻還渾然不知時
是不是很危險?
潛艦就是扮演這種角色
可以無聲無息地開到敵國港口外海
輕易擊沉進出的船舶,達到封鎖港口的目的
如此就已經達到戰略的第一步了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最具威脅性的海中武器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當敵人跑到家門口拿著槍對準我們,我們卻還渾然不知時,是不是很危險?潛艦就是扮演這種角色,可以無聲無息地開到敵國港口外海,輕易擊沉進出的船舶,達到封鎖港口的目的。潛艦的隱形功能 要能夠無聲無息跑到適當的攻擊位置而不被發現,就是潛艦最重要的學問。 對於偵測空中的任何目標物,大家都知道要用雷達,雷達靠的是電磁波。而偵測水中的目標物要靠什麼呢?在水中,無論是雷達波(電磁波)或光都很難傳遞超過50公尺,因為被水吸收了。目前,在水中傳遞訊號主要靠聲波,而接收與發送水中聲音訊號的稱為聲納,分為被動聲納與主動聲納,前者是以接收聲音訊號為主,後者能發出聲波以偵測目標物。 水中聲音的傳播主要靠水的可壓縮性,但水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