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氣候變遷的衝擊:氣候變遷對臺灣經濟的影響】 燃燒化石燃料產生的二氧化碳
占臺灣溫室氣體排放總量的 74%
臺灣二氧化碳總排放量占全球 1%,排第 21 名
但人均排放量居第 18 名。
我國雖非京都議定書簽約國
且京都議定書也無貿易等制裁規定
但就算沒有明文法條的規定
守護地球的行動,不應該因此而停止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氣候變遷的衝擊:氣候變遷對臺灣經濟的影響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燃燒化石燃料產生的二氧化碳,占臺灣溫室氣體排放總量的 74%,臺灣二氧化碳總排放量占全球 1%,排第 21 名,但人均排放量居第 18 名。我國雖非京都議定書簽約國,且京都議定書也無貿易等制裁規定,但根據 WTO 有關貿易障礙的規定,對環保有「例外條款」,即基於環保考慮可對進出口物品課徵環保稅。氣候變遷的影響環境生態 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IPCC)」,於 2007 年 4 月 6 日在布魯塞爾公布了當年的第 2 項報告,嚴厲警告全球暖化效應比過去預測要嚴重的多。根據燃燒化石燃料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推算,2050 年左右氣溫極可能升高 2 至 3 度,屆時歐洲阿爾卑斯山滑雪勝地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