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客家文化考察團」--客庄文化風情體驗 龍潭半日遊玩法公開! 客家文化考察團來到三坑子聚落,看看這個100公尺、全台最短的客家老街,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竟然能夠吸引「大尾鱸鰻」等超過十部電影及戲劇來這裡拍攝。 老街上的客家小吃也是不容錯過的,像是菜包、牛汶水不只美味,更帶著濃濃的客家味!吃飽後租借自行車,沿著三坑鐵道騎鐵馬體驗田園小徑,消化熱量之餘,一併飽覽大漢溪河床及田園風光,享受恬靜舒活的時光。… 更多 最後一定到龍潭聖蹟亭--全臺灣面積最大、規劃最完整的惜字亭,古人對於倉頡造字備極推崇,勸世人對於字紙殘書要加以尊重,不要踐踏或污染,而發起建立此亭,並將字紙收集後在此焚燒,焚燒後的灰燼則稱為聖蹟。 透過導覽老師精彩的解說,除了賞景賞古蹟,更對在地客家文化有更進一步了解;讓每位參與的朋友都深感不虛此行,值得大力推薦! 三坑老街旅遊資訊請上: http://travel.tycg.gov.tw/zh-tw/Travel/Attraction/337
三坑鐵馬自行車:03-471333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