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顯智, 新竹市。 77,264 個讚 · 8,44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 為確保服務品質,如有陳情或建議,請將相關資料寄到電子信箱呦! E-Mail:chiucongress@gmail.com
貼文
今天去建功高中演講發現,原來這所學校從創校以來就沒有制服。真的,沒有制服這件事情沒這麼嚴重,如果連現在自己要穿甚麼這件事都沒辦法決定,要如何決定自己的未來? 學生提問有人提到,為什麼我支持同性婚姻? 這題的答案很簡單,法律本來就是必須在有公益的動機的情況下,才可以限制個體的自由,這是憲法第23條所明定的。現在看起來,要問的不是,為什麼支持同性婚姻,而是要問,為什麼在完全看不出有甚麼公益理由的情況下,可以限制婚姻一定要是一夫一妻所組成,而將同性婚姻所排除? 限制同性婚姻的為我國民法上"婚姻",這件事情本來就是違憲的也沒有道理的。 我曾經看到國內有某位前大法官所寫的憲法教科書(應該不是臉友),認為同性婚姻不應該受到我國憲法第22條一般行動自由權的概括條款保障,不覺愕然。… 更多 過去認為理由所當然,約定成俗的習慣、文化,不表示不能夠與時俱進,做出相應的調整。美國憲法制定的時候,美國人還在拉馬車的時代,難道解釋憲法的人,他的觀點都要停留在十八世紀
嗎? 為什麼支持同性婚姻,跟為什麼支持不用穿制服,道理應該是一樣的。在沒有侵犯到任何人,沒有任何公益的考量下,個體的自由應該受到維護,沒有人可以去規定,誰應該愛那一個,更不可因為性向而有任何差別待遇。 每一個人的愛情跟婚姻,在台灣自由的天空下,都應該得到大家的祝福與支持。
留言
  • 高家樂
    學校沒有制服,那清寒清貧的學生就算穿上自己認為最滿意最乾淨的衣服,但在其他學生眼裡可能看到的是有油垢甚至髒污的衣服,這樣難保不會被排擠或是孤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