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新課綱所重視的核心素養是指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所以未來學生的學習,會從關注單一學科素養的學習,逐漸轉變為跨領域到全方位學習。而配合學習的內容、方式的不同,連帶考試及評量的方式也會有所變動!… 更多
為了要評量素養,而不只是知識能力;為了要瞭解學生在生活情境中運用知識的能力,未來命題方式會以情境式試題為發展趨勢。所謂情境式試題,是以生活素材入題,同一題跨不同知識範疇,同一個問題情境,評量多個能力,培養學生在問題情境中探索能力的態度!而命題採用情境式試題的影響,為了說明情境,試題的文字敘述較長,所以學生需要具備閱讀能力,惟有培養閱讀能力,學生才能獨立學習!
本院「國際教育心動線」106年第50集「聰明命題不NG」專輯,由主持人謝若男小姐專訪國家教育研究院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陳毓欣博士後研究員及吳美如學科專員,一起來關心面對12年國教,老師要怎樣準備符合學生能力及真實生活經驗的情境式命題,來幫助孩子培養可以終身受用的知識、能力與態度!歡迎大家準時收聽106年12月11日(星期一)晚上6時5分在FM 101.7的「國際教育心動線」節目喔!播過的節目亦會置放於本院愛學網(http://stv.moe.edu.tw/co_stv.php?cat=119694&c=119695&show=2)
非常歡迎至該網站點選收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