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為了響應蔡總統提出的新南向政策,我們在今年年初,和台南市12所大學代表,組隊前往馬來西亞、印尼及越南參訪,由教育出發,作為前進新南向的起點。返國之後,我們持續透大學聯盟與各國教育單位保持聯繫,交流不斷。… 更多 由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簡稱留台聯總)主辦的「2017台灣高等教育展」,將於7月5至21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永平及砂拉越州的古晉、詩巫、美里等市舉行。由於馬來西亞的留學生人數在我國僑外生中人數高居第一,每年參展學校及參觀人數規模盛大,本次在吉隆坡共有95所大專院校參展,這兩天的的參觀人數就達8千人。 台南市大學聯盟由成功大學、台南大學、長榮大學、南藝大、南台科大、嘉南藥理大學、崑山科大、中華醫大、首府大學、台南應用科大等10所學校參加活動,並且成立台南市專區,發揮群體力量,讓來參觀的民眾更容易注意,我們也與南藝大合作,以安平古堡的前身「熱蘭遮城」塑造模型製作VR程式,讓前來參觀的民眾可以化身蜘蛛人,享受在400年前古城牆屋頂跳躍飛翔的感覺。 這樣以跨域結合宣傳,成功介紹台南悠久歷史古蹟特色,吸引其他學校教授前來體驗,參加過的學生也覺得新鮮有趣,創造話題性。 未來,我們將持續連結新南向各國訊息平台,並針對各國僑生及外籍生舉行各領域的體驗營隊,增進他們對於台南的認識與瞭解,讓台南成為各國學生留學首選。
圖片
留言
  • 何汶慧
    市長的看法跟思維很前瞻,無論對國家或人民都是一種前進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