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天,我們在新營舉行今年第5場市長獎頒獎典禮,這也是今年最後一場頒獎,恭喜大家順利完成學業,更要感謝學校師長辛勤指導,加上同學們努力付出,才能有如此傑出的表現,我要祝福大家在下一個階段的學習能夠順利圓滿,未來鵬程萬里,前程似錦。 國內在參加畢業典禮,來賓致詞時,都會習慣祝福同學們一帆風順。但事實上,人生一定存在著不圓滿,需要我們認真去面對。今天來參加頒獎典禮前,我看到一篇報導,是美國聯邦大法官John G.… 更多 Roberts Jr.,在他兒子中學畢業典禮的致詞,他的祝福方式很特別,不但沒有祝畢業生一帆風順,反而希望同學們能受到不公平的對待、被背叛、遇到不如意、歷經寂寞及冷落。 其實,John G. Roberts Jr.的致詞,是有深刻意涵,因為經過不公平對待,才能知道正義的重要。被背叛才能學習忠誠的意義。遇到不如意,才能了解成功並不容易。歷經寂寞及冷落,才能重視友誼並且學會傾聽。他也認為畢業生要歷經困難,才能學會同情。甚至在經歷失敗的時候,受到對手奚落,才能夠學習到甚麼才是運動家的精神。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失敗為成功之母」。 國內科技業大老張忠謀先生事業有成,但他曾經提到,「若沒有苦難,我們不知不覺會驕傲,沒有滄桑,我們更不會以同理心去安慰不幸的人」,「人生不要太圓滿,有個缺口讓福氣流向別人是很美的一件事」。提醒大家,不必要去羨慕別人的如何,只要好好珍惜上天給你的那份恩典就好了。 這些的祝福方式或許跟傳統有異,但也值得同學好好的體會,其實不論何種祝福,目標都只有一個,就是希望大家能夠更堅強、更有同情心、更有愛心,未來能夠服務社會,社會更和諧進步。
圖片
留言
  • Fengpeng Ko
    賴市長午安,市長頒105市長獎給得獎人,祝圓滿成功,大家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