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新增了 16 張相片 — 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2018年3月3日下午2:09 · 內埔鄉 ·   
早期客庄農忙時,沒有太多的零食點心,種植茴香在住家周遭畸零空地,隨時可以取用做成料理。
  
今天(3/3)的活動近200名👍親子參與,除了體驗採收茴香的樂趣外,還有學到客家美食「茴香粄」的製作😋。
  
「茴香粄」是用茴香和麵粉混合後,煎成「茴香粄」,再沾點薑醋或是醬油等調味料食用,味道非常獨特😍。
  
另外,小編在這邊預告六堆園區一期稻作也即將在3月11日✅… 更多舉辦「插秧體驗」活動,歡迎您闔家光臨,來欣賞六堆園區農事之美🌾,恁仔細~有閒來尞!(🔎活動網址:https://goo.gl/B3m6EY)
  
👉小編報給您知!「茴香粄」製作:
  
🥗所需食材🥗
1.材料:茴香100g(視自己的喜好取量,切碎)、雞蛋1-2個、麵粉300g、太白粉少許、胡椒粉少許、鹽少許、糖少許。
2.沾醬:醬油、香油、醋、糖、蒜(切碎)、香菜(切碎)、亦可加辣椒,攪拌即可。
  
🍳料理方法🍳
1.將切碎的回放入容器中,放入麵粉,雞蛋、太白粉、胡椒、鹽及糖,攪拌均勻。(也可以加入地瓜籤/白蘿蔔絲增加口感)
2.煎鍋加入少許的油後加熱(小火),放一湯匙攪拌好的原料,煎至金黃面,翻面。兩面金黃色即可起鍋。
  
茴香除了可以做成粄以外,還可以將茴香煮湯、包成水餃、炸成甜不辣等😘,或是將煎好茴香粄加入蛋🥚,再煎一下,等蛋熟後變成「客家蛋餅」喔!😋😋還有 12 張
留言
  • Limin Tu
    @{Cathy Li}妳愛吃的是這一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