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正宇。 23,133 個讚 · 855 人正在談論這個。融合新民意! 我們做得到用心傾聽年輕人的聲音~ 你,可以改變這一切!
貼文
今日(7/2)正宇在內政委員會針對行政院、陸委會及原民會之預算解凍案進行質詢:… 更多 一、內政部近期欲修正「陸客來台觀光許可辦法」,將陸客來台提供之財力證明從原本的20萬調降為10萬元,並提供陸客以其他國家有效簽證來代替財力證明之措施。然而,台灣並未針對其他國家有如此高額的財力要求,且目前世界各國皆以簽屬免簽協定為趨勢,有效簽證的規定未來可能逐漸無法適用,而本次修正並要求陸客來台自由行需附上行程表,也將形成陸客來台觀光的限制。因此,正宇建議陸委會應盡速與相關部會進行跨部協商,逐步將限制放寬,以提振兩岸之觀光。 二、陸方遣返我國通緝犯的人數年年降低,近期更發生逃逸大陸15年的通緝犯綁架台商的案例,對此,正宇要求陸委會應盡速改善並建立穩固的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 三、桃園總共有16個原住民族群,原住民人口數7萬2千多人,是全國第三多,且台7線(北橫公路)上有超過10個部落,還有大大小小的森林遊樂區,但原民會卻未能好好利用這項優勢,對觀光發展做完整的規劃。因此正宇建議原民會參考客委會的「浪漫台三線」,研擬完整的計畫推展桃園地區原住民觀光活動。 四、平埔族即將要正名為「平埔原住民」,而照理說所有的權益保障都應該和其他原住民相同,但是根據憲法,只有「山地原住民」、「平地原住民」享有立法委員的參政權,「平埔原住民」無法提出自己的立委候選人,也不能參與原住民立委的選舉。我們認為既然同是原住民,就不應該有差別待遇,因此正宇要求應讓「平埔原住民」享有平等的參政權。 五、近日台灣社會重大情殺、分屍案頻傳,鬧得人心惶惶,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竟然對媒體表示「台灣治安很好」、「殺人是零星個案」,在這樣的社會氛圍下,說出這種背離大眾的言論只會引發眾怒,無助於安定人心。因此正宇建議,行政院應該提出具體改善治安的做法,並在對外發言時更加謹慎。 #立法委員 #趙正宇
#行政院
#大陸委員會
#原住民族委員會
圖片
留言
  • 許振勝
    趙立委晩安好!你是最認真和最棒的立委,感謝你加油。